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水和水乳中的水是不是一样的

化妆水和水乳中的水是不是一样的

化妆水和水乳中的水是一样的。水乳是化妆水和乳液的简称,是我们日常保养中需要使用到的基础护肤单品。化妆水的种类有很多,根据功效和质地可以分为柔肤水、爽肤水、收敛水、精华水等等。化妆水一般用在乳液之前,起到补水的效果。

柔肤水的作用是补水、柔顺皮肤。柔肤水的质地一般比较浓稠,比较适合干皮使用。爽肤水则质地比较轻盈,甚至像矿泉水一般,流动性非常强,比较适合油皮做二次清洁的使用。收敛水则用于收敛毛孔,如果我们使用了清洁面膜,则应当在此之后使用收敛水。精华水是精华的一种,其成分比较丰富,内含营养比较多,一般也被称为高机能水。精华水可以直接作为精华使用。

化妆水的使用方式有很多,可以倒在化妆棉擦拭,也可以直接用手擦拭。前者可以让水分更完整地接触皮肤,后者则比较省水。对于敏感肌,建议直接用手擦拭化妆水。而对于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妹子,则建议使用化妆棉擦拭化妆水,因为这样还能同时带走皮肤多余的油分。

化妆水一般都是用在精华、乳液之前的。但是有一些日系品牌,比如ipsa、黛珂和奥尔滨,主打的都是先乳后水,号称这样可以让护肤品更好地发挥作用。如果使用先乳后水的护肤方式,在涂抹精华时,则需要区分精华是属于水前精华还是水后精华,由此来决定精华的使用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