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的数值越大越好吗

防晒霜的数值越大越好吗

防晒霜的数值并不是越大越好,虽然防晒霜的数值越大,防晒时间和效果更好,但数值越大的防晒霜添加的化学防晒剂越多,则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导致出现皮肤问题,所以防晒霜数值大小的选择还要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以及适用场合进行选择。

spf是防晒品的防晒指数,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通常情况下它数值越高,防晒系数也就越大,现在市面上的防晒霜的防晒指数大多被分为15、20、25、30等。虽然防晒指数越大,防晒效果越强,但这并不代表越好,还是要根据个人实际所需和场合情况选择适合的防晒霜,才能充分发挥防晒霜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防晒霜的数值越高,它所添加的化学防晒剂成分就越多,其防晒的质地会相对厚重,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对皮肤造成损伤,还会引发痤疮等皮肤病,另外,防晒数值大的防晒品的安全性也相对低。

因此,并不是防晒霜的数值越大越好,还要根据场合选取适合的防晒霜。比如,日常通勤和以室内活动为主的人群,可选用spf15、pa+的防晒品;长时间户外活动最好选择spf20、pa++的防晒品;海滩游玩或日光照射强地区的人群,适合spf30、pa+++的防晒品;无论使用哪类数值的防晒霜,都要在出门前30分钟涂抹防晒,而且每隔2、3小时要补涂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