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涂口红之前要打底吗

涂口红之前要打底吗

涂口红之前一般要打底,可以选用具有遮瑕效果的BB霜或者粉饼,这样可以遮盖唇色和唇部的瑕疵,更好的让口红颜色纯正,涂口红的效果更佳。不过,如果是唇部比较干燥的情况,建议涂抹一层润唇膏,平时也要做好唇部护理工作。

精致的妆容离不开打底这个步骤,涂口红同样需要打底,所以一般情况下,在涂口红之前,先涂抹遮瑕品,比较常见的是BB霜、粉饼、唇部遮瑕膏等,唇部是脸部妆容的重要部分,打底工作决定着你的口红是否完美地呈现出应有的效果。

如果是唇部干燥的情况,可以先涂抹一层润唇膏保湿,而且润唇膏也属于护肤品,具有保湿、补水的作用,还能有效隔离嘴唇与口红之间的距离,降低口红对唇部的刺激,如果是具有润唇效果的口红,也可以不用再单独涂抹,避免太油腻不易定妆。

不过,一味地只是用打底来遮盖唇部的瑕疵也是不可取的,不管是唇部还是脸部,平时的保湿护理要比临化妆之前的遮瑕打底更为重要,像唇部干燥的情况,更应该注意保湿、补水,平时注意补充身体的水分,干燥天气记得涂润唇膏滋润唇部。不然即便是涂了口红还是会因为唇部起皮影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