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染眉膏可以当睫毛膏用吗

染眉膏可以当睫毛膏用吗

染眉膏不可以当睫毛膏使用。染眉膏和睫毛膏虽然质地和使用方法都很相似,但两者的功效不同。染眉膏主要改变眉毛的颜色,而睫毛膏则改变睫毛的长度、密度、卷翘程度。

染眉膏和睫毛膏两者都是膏状化妆品,主要是通过将膏体刷在眉毛和睫毛上,利用其凝固后的颜色和效果对妆效进行调整和改变。染眉膏和睫毛膏如此相似,它们为什么不能混用呢?

染眉膏是近些年来流行的一种眉部化妆品。主要功效是改变眉毛颜色,使之与发色相协调,并填充已勾勒好的眉形,使眉部的颜色和形状更加立体、有质感,增强眉部妆容的效果。因此染眉膏在设计和生产的过程中,更加着重强调颜色的变化,而大部分染眉膏的颜色并不适合用作睫毛膏。

同时,染眉膏和睫毛膏的防水、抗油、防晕染的功能不同。染眉膏虽然有较强的防水功效,但由于眉部出油不多,所以抗油的能力较弱。而睫毛部位受面部影响,通常需要较强的抗油、防晕染功能,否则容易晕染、影响眼妆和面部底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将染眉膏用作睫毛膏,可能会产生大面积的晕染,影响妆容。

而睫毛膏是用于睫毛部位的膏状化妆品,按照睫毛膏的使用效果,可以分为纤长型、浓密型、卷翘型,这些功效是染眉膏所不能达到的。虽然部分睫毛膏也具有染色的功能,但颜色一般较深,染色效果不明显。睫毛膏一般具有良好防水效果,妆效较为持久,但相比染眉膏,睫毛膏更易卸去。

染眉膏和睫毛膏虽然非常相似,但是两者作用的部位、功效完全不同,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混用,将染眉膏用作睫毛膏可能导致晕染,而将睫毛膏用作染眉膏则可能因颜色过深导致妆效死板沉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