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搓泥的护肤品还能用吗

搓泥的护肤品还能用吗

还可以使用。使用护肤品之后产生搓泥的现象,不用着急清洗脸部肌肤,在情况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将碎屑清理干净。但如果使用护肤品后,产生面部大量的搓泥现象,则需要用化妆棉蘸取爽肤水和其他补水类型的护肤品轻轻擦拭面部搓泥的区域后,再涂抹少量的护肤品。

涂抹乳液或面霜等护肤品的时候,肌肤产生搓泥的现象,有可能是因为前一步的护肤产品没有被肌肤完全吸收就直接涂抹下一层的护肤品。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可以利用轻柔按摩的手法,促使肌肤吸收护肤品当中的营养,待肌肤完全吸收后方再涂抹下一种护肤产品,这样做可以有效的减缓搓泥现象。

很多人在护肤的时候追求速度,在精华液或其他护肤品未干的情况下就直接上粉底或防晒类型的产品,这样就容易产生沉淀,导致肌肤出现搓泥的现象。

在护肤前,搓热双手提升温度,辅助肌肤在温热的条件下护肤,可以有效的缓解这一类的现象。很多护肤品在低温的情况下会呈现凝结的状态,利用双手的温度融化护肤品,可以促使毛孔张开,吸收护肤品当中的成分。也可以用温热的双手,帮助肌肤减少搓泥的现象,让护肤保养品最大程度的被肌肤深层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