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肌底液和水哪个是第一步

肌底液和水哪个是第一步

爽肤水是第一步,肌底液是第二步,因为爽肤水具有第二次清洁的效果,质地比较薄,有助于收缩毛孔,渗透力强,肌底液一般用于化妆前使用的,如果先用肌底液,爽肤水就起不到作用了。

爽肤水比较适用油性皮肤使用,爽肤水的补水效果轻薄,不会让肌肤变得油腻,油皮肤本身就爱出油,分泌大量的油脂,所以使用清爽一点的水对皮肤最好,而干性皮肤可以使用润肤型的水乳,然后再用面霜。

肌底液有助于后续护肤品的营养成分吸收,涂抹肌底液后,再使用乳液和精华水效果更佳,容易被肌肤吸收。如果你使用了爽肤水,可以不用再使用肌底液,一般肌底液是用于洁面后直接涂抹,不需要先使用爽肤水之类的产品,当然,使用哪款产品,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特征。

爽肤水和肌底液都能保护皮肤,给肌肤补水大量的水分,不会让皮肤变得干燥,所以即便每天使用,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不过如果皮肤十分健康,对护肤品的吸收程度也很好,是不需使用肌底液的,适当的涂抹水乳和面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