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宋运萍为什么去世

大江大河宋运萍为什么去世

《大江大河》中,雷东宝在电缆厂闹事的时候,宋运萍为了劝阻雷东宝,不小心跌倒,导致宋运萍流产,一尸两命。

宋运萍是宋运辉的姐姐,当年,姐弟俩一同考上了大学,但却因为家庭成分,只能有一个名额,最终宋运萍将这个机会让给了弟弟宋运辉,自己留下了乡下。

后来,宋运萍遇见了雷东宝,雷东宝对宋运萍一见钟情,两人见面没几次,雷东宝便对宋运萍展开了追求,最终,宋运萍被雷东宝的真诚打动,嫁给了雷东宝。别看雷东宝是个硬汉,但他对宋运萍很照料,虽然没什么文化,但将自己所有的爱都给了宋运萍,把宋运萍宠成了小公主。

雷东宝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一心都想着带领全村人发家致富,只不过,他的性格有些急躁,没什么文化,总是拿拳头来解决问题。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有了一些小成就,对宋运萍也是百依百顺,在雷东宝事业上,宋运萍也为他出了不少主意。但是后来,他开始变的一意孤行,不再听从宋运萍的意见,开始变的大男子主义。

雷东宝带领乡亲们从包产到户、分包到户,还带领村民们办砖窑厂、办电缆厂,这些确实让小雷家富裕起来了,也让小雷家的光棍都娶上了媳妇,这些成就离不开雷东宝的功劳,如果不是在他的带领下,也许小雷村至今都还吃不上饭。

办电缆厂是雷东宝事业的巅峰期,但因为种种原因,雷东宝和电缆厂的人吵了起来,宋运萍担心雷东宝,便挺着大肚子来到电缆厂阻止雷东宝,只是没想到,宋运萍不小心滑倒,孩子没了,就连宋运萍也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