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玉妈为什么不喜欢明玉

明玉妈为什么不喜欢明玉

《都挺好》明玉的妈妈之所以不喜欢明玉,是因为明玉耽误了她的前程,还有一段未果的爱情。

剧中,苏母想要和苏大强离婚,和其他人在一起,可是没有想到这个时候苏母怀孕了,也是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导致苏母的计划全部泡汤了,她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也没有和其他男子在一起,一辈子都只能呆在苏大强身边。

苏母其实不是重男轻女,只是这个孩子的出生赔上了她的一生,她恨这个孩子,所以无论明玉想要做什么,苏母都会反对,她把所有的怨恨都撒到孩子身上,对明玉来说真的很不公平。

苏母对明玉的态度,让明玉一度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甚至去医院做了DNA检测,可结果让明玉失望了,她就是苏母与苏大强亲生的孩子,同为子女苏明玉遭到的待遇极为不同,所以苏明玉恨透了自己的母亲,不想与苏家有任何的瓜葛。

直到苏母去世,苏明玉也没能与自己的母亲有过亲昵的举动,苏母是苏明玉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而明玉也始终没能得到母亲的弥补,从小缺失家庭关爱的苏明玉,练就了她坚强的性格,成为“女强人”,只是苏明玉最终还是向亲情妥协了,为了照顾苏大强她放弃了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