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彩妆的保质期是多长

彩妆的保质期是多长

彩妆的保质期是3年。这个时间指的是处在密封条件下的彩妆产品,一旦开始使用,这些产品的保存时间就会大大的缩短,为了能够让这个时间延长一些,可以采用一些特殊的保存方式。但这些产品一旦过期就不可以再使用在面部了,却可以根据不同的质地,用到不同的地方。

高温是能够让彩妆产品里面的化学成分发生改变的,所以最好能够把彩妆放在比较凉爽的地方,比如说冰箱的冷藏室就是比较好的地方。

另外这些彩妆产品在使用完之后,一定要彻底的收好。有盖子的一定要盖紧盖子,没有盖子的也一定不能让它裸露在空气当中。不管是什么样的彩妆产品,一旦裸露在外面上面,就有可能落上灰尘或者其他的脏东西,这些物质会让彩妆产品里面的化学成分发生反应,下次再使用的时候,就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伤害了。

这些产品一旦过了使用期限,就不可以再用在脸上了,因为很有可能会对面部的肌肤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大家可以根据彩妆的不同质地,来决定它们的用途。一些膏状的产品可以用来做护手霜,霜类的产品则可以用来护理皮具,比如说皮鞋,皮衣或者包包,而香水则可以用来当空气清新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