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喷雾能当爽肤水用吗

喷雾能当爽肤水用吗

喷雾不可以当爽肤水来使用。喷雾的作用是用来补水的同时为肌肤起到降温的作用,对于定妆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爽肤水的作用则是为肌肤进行二次清洁,从而调节肤质收缩毛孔,两者是不能替代使用的。

在没有爽肤水为肌肤补水的时候,可以利用保湿喷雾充当爽肤水,但保湿效果不够明显,长期使用起不到为肌肤补水的作用。将保湿喷雾长期当做爽肤水使用的话,会影响皮肤对其他护肤营养品的吸收,甚至有可能还会造成毛孔堵塞的现象。

在清洁脸部如果不彻底的情况下,利用爽肤水来为整体皮肤二次清洁是可以的。爽肤水可以将肌肤的补水通道打开,而保湿喷雾只能停留在皮肤表面,甚至有可能还会导致在使用保湿任务之后使皮肤形成一层膜,这一层膜会让其他化妆品也会浮在皮肤表面,这样严重的影响了皮肤对营养的吸收。

爽肤水的顺序在清洁肌肤之后,它能够帮助皮肤打开补水通道,从而促进后续的护肤品营养的吸收。用过爽肤水之后再使用乳液保湿霜等保养品,这样做可以更有效的让皮肤更深层次的吸收。而保湿喷雾是在保湿霜之后使用的,在外出的时候携带一瓶可以随时为皮肤进行喷雾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