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霜能当护手霜用吗

面霜能当护手霜用吗

面霜是可以当护手霜使用的。面霜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的护肤效果对于脸部来说有很好的体验,而双手皮肤对于脸部皮肤来说更粗糙,所以面霜是完全可以当作护手霜使用的,但并不建议这样使用,因为面霜里的营养成分十分的丰富,使用在双手上会造成浪费。

双手上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不多,它需要的是基础的补水保湿,所以护手霜大多数的功效是围绕补水保湿进行的,一些护手霜里也会添加美白成分,所以大多数护手霜并没有太过于复杂的功效,而面霜的功效则更加复杂,它们会针对皮肤的状态来设计添加成分。

面霜里的营养成分涂抹在脸部能够起到很好的补水保湿美白抗老等作用,涂抹在双手上最显著的效果就是会细腻肌肤,所以面霜里的营养成分大多数会造成浪费,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面霜涂抹在脸部吸收性很好,而双手皮肤则相对粗糙吸收性会更好,它当做护手霜使用成本相对较高,所以它代替护手霜性价比不高。

护手霜里还含有各种矿物油或者乳木果油等成分,这种护手霜能够修复以及保湿肌肤,但它的功效在面霜里全部都会包含,面霜里还含有各种维生素或者氨基酸成分,对于双手皮肤来说过于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