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凝胶和乳液有何不同

保湿凝胶和乳液有何不同

保湿凝胶和乳液的不同在于质地以及它们的作用不同。保湿凝胶就是保湿凝露的一种,使用在皮肤上是为皮肤起到补水作用的,而乳液能调节肌肤水油平衡,是一种锁水产品,所以这两种产品的功效不同。保湿凝胶的分子非常小,它能够渗透入皮肤深处,而乳液的分子较大渗透性没有保湿凝胶好。

这两种产品搭配起来使用能够让肤质情况得到改善,保湿凝胶在成分上属于啫喱状的质地,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后续叠加的乳液需要使用清爽类型,保湿凝胶可以代替爽肤水,也可以搭配爽肤水一起使用。

在天气干燥以及换季的时候,保湿凝胶和爽肤水搭配对于肌肤的保护作用非常明显,后续叠加乳液和面霜能够有效改善肤质,由于春秋季节换季所造成的干燥红肿以及过敏现象,也能够起到有效的改善作用。保湿凝胶它的质地比较透亮晶莹,乳液的质地则呈现明显的乳白色或者米色,保湿凝胶比较轻薄很容易推开,乳液还能够调节肌肤的水油平衡。

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情况去选择保湿凝胶或者乳液,肌肤缺水的人可以两种产品一起搭配使用,肌肤不缺水的时候可以选择清爽类型的产品使用,如果这两种产品在质地上比较相似,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使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