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皓镧传公主雅原型是谁

皓镧传公主雅原型是谁

《皓镧传》中,公主雅的原型是战国时期赵国赵孝成王的妹妹赵雅。

在剧中,公主雅出身高贵,是厉夫人跟赵王的掌上明珠,从小就被宠爱到大的她,性子十分倔强。公主雅这一生只仰慕过一个人,那个人就是嬴异人,不过嬴异人和公主雅身份有差距。嬴异人是寄人篱下,不被父亲忠实的秦国质子,他虽然也是出身皇室,却因为秦赵两国的关系,在赵国的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但是公主雅并不在意这些,她只爱嬴异人,对嬴异人用情至深。所以在李皓镧出现后,她的心中便有一团嫉妒之火在熊熊燃烧,公主雅记恨李皓镧出身平凡却可以得到嬴异人的呵护与关爱,所以她想尽办法要除掉李皓镧。

公主雅在历史中是真实存在的,不过历史上公主雅并不是赵王的女儿,而是他的妹妹,并且她与嬴政的父亲嬴异人也没有什么交集,公主雅的夫君是战国时期鼎鼎有名的一个人物,他就是赵括。

不过公主雅的结局并不是太好,赵括虽然出身将门之后,但是军事才能并不突出,最后把命留在了长平之战的战场上。赵括死后,公主雅也成了寡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