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金刚川里的桥为何炸不断

金刚川里的桥为何炸不断

金刚川里的桥是因为志愿军在不断的抢修,最后还用人力扛起了桥板。当部队接到保护大桥护送大部队过河的命令之后,大家就一直为保护这座桥而奋斗,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还没等大部队开始过桥,美国的飞机就开始轰炸起来,本来就特别简陋的桥,一下子就变得七零八落了。士兵们没有迟疑的时间,马上扑上前去紧急抢修,不一会儿的时间桥又再一次被修好了,但还没过去几个人,美国的炮弹再一次打到了桥上,桥再一次零散了。

看到修桥的士兵有的被炸断了腿,有的被炸断了胳膊,其他的士兵并没有害怕,而是非常坚定的再次扑向了桥面,开始抢修。就这样不断的被轰炸,然后不断的抢修,士兵们一直在用自己的生命捍卫这座桥。

当美国士兵在飞机上再一次看到这座桥的时候,非常的疑惑,不知道为什么这座桥怎么炸都炸不断。为了能够阻止大部队过河,他们再一次对着桥面轰炸起来,当桥面在一次崩塌的时候,许多士兵跳到了水里,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桥板,让这座普通的桥变成了一座人桥。

就这样大部队顺利的渡过了河,而用肩膀扛起桥板的这些人,则大多数都失去了性命,而这座桥也变成了美国士兵眼中永远炸不毁的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