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可以单独只涂防晒霜吗

可以单独只涂防晒霜吗

不可以单独只涂防晒霜。虽然脸上的化妆品越少,对皮肤毛孔堵塞的概率也就越小。但是每一种护肤品对皮肤都有不同的功效,有时省掉一个护肤品的作用,反而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单独涂防晒霜虽然能够起到防晒的作用,但是却不能满足皮肤的其他需要。

防晒霜只是具有防晒的功能,其他的作用微乎其微。皮肤没有经过任何的护理直接涂抹防晒霜,会导致皮肤因为缺水缺营养,出现油光满面的问题。皮肤在干燥的情况下会自发的分泌油脂来保护皮肤。如果没有涂任何具有补水功能的水乳,在涂完防晒霜之后就会发现脸上的油脂分泌旺盛。

所以在涂防晒霜之前应该是用补水性较强的水乳,对脸上的皮肤进行滋润。帮助皮肤锁住水分,使皮肤处于一个滋润的状态。然后再使用防晒霜进行阻隔紫外线工作,既不会伤害皮肤,也能够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涂完防晒霜之后,还应该用隔离霜来阻隔外界因素对皮肤的入侵。

防晒霜在涂抹的时候不要涂得过于轻薄,否则起不到防晒的作用。待防晒霜在脸上被完全的吸收之后,再涂抹隔离霜才能起到好的防晒效果。否则隔离霜会将未干透的防晒霜稀释,致使防晒霜的防晒效果被大大的减弱。按照正确的步骤来使用防晒霜,就会让它的功效发挥到最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