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霜过期了可以抹脸吗

眼霜过期了可以抹脸吗

过期的眼霜一定不能涂抹在脸上,眼周肌肤比较脆弱,不能使用任何有刺激感的护肤品,过期的眼霜里面的化学成分会发生变化,如果继续涂抹在眼周的话,不仅起不到抗氧化的效果,还会导致眼部肌肤发生过敏现象。

一般情况下,眼霜的保质期在三年左右,这指的是未开封状态并且保存比较完整的情况,一旦开封的话,眼霜的保质期便大大缩短了,眼霜瓶盖上面标有“6M”的字样,这代表着开封之后的保质期是6个月。

如果是在夏季,最好在三个月内使用完,开封之后的眼霜会被氧化,还会和空气中的细菌和真菌发生反应,存放的时间越长,里面的营养成分消失的越快,如果使用不完的话,尽量选择含量少的眼霜,一般眼霜早晚都需要使用,白天起到保湿的作用,晚上起到淡化细纹和抗氧化的作用。

过期的眼霜一定不能涂抹在脸上,不过可以涂抹在手上,当做护手霜使用,手部肌肤相比较眼周肌肤来说,肌肤的承受力比较强,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平时还可以用来擦拭皮鞋和皮包,眼霜里面的油脂含量比较多,擦拭在皮具上面,可以让皮具变得有光泽和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