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独步天下阿巴亥原型是谁

独步天下阿巴亥原型是谁

孝烈武皇后。它是清太祖努尔哈赤第4任大妃,也是清太宗皇太极的继母,在孝慈高皇后去世后她就被立为大妃,为努尔哈赤人生了三个孩子。在剧中阿巴亥是乌拉部满太贝勒女,性情善妒命运坎坷,在后金天命11年被逼殉葬,最终也只有37岁。

努尔哈赤在外身染重病,要阿巴亥前往过去,中途得知努尔哈赤死讯,皇太极和其他四大贝勒以努尔哈赤之命为由逼着她殉葬,后来被历史追封为皇后。

在当时如果阿巴亥不殉葬,还会伤害到她的三个孩子,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得已殉葬,阿巴亥的死史书上有记载,是被努尔哈赤身边的人逼着殉葬而死,虽然长得漂亮,但是她的嫉妒心很重,这种性格努尔哈赤十分不喜欢,再加上阿巴亥之前做了一件事,让努尔哈赤觉得留下她对国家来说是一桩祸事,所以强调让她殉葬。

在努尔哈赤尸骨未寒之时,年仅35岁的皇太极抓住时机,趁乱带领几位大贝勒闯入阿巴亥的后宫,传达所谓的先帝遗言,强迫阿巴亥听从先帝之命殉葬,皇太极再清楚不过,治死阿巴亥他既可以牵制代善,也可以控制她的三个儿子,她坚决不从但又不能抵挡住其他人图谋继位的野心,所以在阿巴亥在37岁正值盛年时期而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