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一定要用粉底液吗

化妆一定要用粉底液吗

化妆不一定要用粉底液。粉底液是一种底妆产品,但它并不是唯一的一款底妆产品。底妆产品中还有气垫、bb霜、粉饼、素颜霜等等。这些产品都可以代替粉底液作为底妆上妆,在化妆的时候可以根据妆容的需要和肤质的需要来选择底妆产品。

一个干净无瑕的底妆是整个妆容的基础。如何来打造完美的底妆,首先就要选对正确的底妆产品。不同的肤质需要的底妆产品也是不一样的。粉底液一般都含有保湿银子,可以为肌肤锁住水分,使皮肤看起来更加湿润白皙。粉底液的质地较为轻薄,很容易在皮肤上推开,使妆容更加服帖自然。

皮肤略为干燥的朋友可以选择粉底液。油性或者中性皮肤适合选择更为轻薄的bb霜或者气垫霜。特别是气垫霜质地更为轻薄,它打造的妆容也更加清淡自然,非常适合在夏季高温天气下使用。bb霜中含有一定的防晒因子,因此还有防晒功能,也比较适合在夏天使用。

如果想打造一个清爽的底妆,可以省却上粉底的麻烦,直接用素颜霜来调整肤色。素颜霜中一般含有滋润皮肤的成分,在上妆的同时还能够为皮肤锁住水分。但是素颜霜的遮盖性要低于粉底液,因此对皮肤的底子有相当的要求。当然如果需要画一个精致的妆容,粉底液还是最佳的选择,它不但能够调整肤色和还能够遮盖面部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