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董局中局小说药不然结局

古董局中局小说药不然结局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的结局中,药不然最后消失在了苍茫的大海之上。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的故事中,一直都有两个很重要的角色贯穿在整部系列小说之中,那就是许愿和药不然。两个人有相似的人生经历,却走上了两条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许愿和药不然都有一个背负着“汉奸”骂名的祖先——许一城和药慎行。他们都曾经是“明眼梅花”五脉中的惊才艳绝之辈,许一城胸有丘壑,坐事张弛有道又有心怀大义;而药慎行虽然利欲熏心,但是私德却十分好,对妻子的爱护,对家人朋友的重诺,都而他的行为堪称君子之风。虽然两个人在性格上南辕北辙,但是为了保护国宝,两个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背负着“汉奸”的骂名和屈辱,慷慨赴死。

许愿和药不然都觉得两位老人绝不是那样的人,所以在探宝的过程中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找寻着真相。许愿选择的是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在正义的道路上为爷爷证明清白。而药不然则甘心听从“宿敌”老朝奉的话,只为了能够寻回太爷药慎行的遗骨。

最后在大海上,药不然为了追随自己太爷爷药慎行的脚步保护贵重的文物“柴瓷”,炸毁了沉船“福公号”,而他自己则随着爆炸消失在了大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