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分类

防晒霜分类

防晒霜根据防晒品的成分不同,被分为化学防晒和物理防晒两大种类,不同防晒种类的效果和适用肤质也不同。

化学防晒。

化学防晒的主要成分是化学性防晒物质,大多添加的是肉桂酸酯等有机防晒剂,它的防晒原理是将紫外线吸收之后,再用低能力形态释放出来,从而达到隔离紫外线的目的。

化学防晒的优点是质地轻薄,肤感细腻,延展性强,使用感清透,上脸不会出现泛白的情况,很适合油性皮肤使用,而且现在市面上大多数防晒都是化学防晒。

但它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因为含有一定得化学性防晒物质,所以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并且它容易渗透皮肤,长期使用的话皮肤会产生依赖性,破坏皮肤原有的结构,不建议敏感肌使用。另外,需要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还要定时进行补涂。

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等物质,这些物质大多为无机防晒剂,它的防晒原理是借助无机防晒剂的保护作用,将照射在皮肤上紫外线反射出去,从而达到防晒的目的。

物理防晒的优点是,它的成分简单且安全性高,并且物理防晒过程大多停留在皮肤表层,对皮肤也很温和,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性的伤害,所以很适合敏感肌使用,婴幼儿和孕妇同样可以使用。

但它的缺点也不少,因为物理防晒剂只停留在皮肤表层,它的质地比较厚重,使用感不好,上脸之后会泛白带有假面感,不推荐油性皮肤使用。另外,现在市面上的物理防晒较少,而且物理防晒的价格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