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后土娘娘是地府老大嘛

后土娘娘是地府老大嘛

是的。因为在神话传说当中流传最广的地府的老大是阎王,但其实阎王只是地府中的执行者,因为阎王也有十个,当年孙悟空大闹地府时闹的就是秦广王,所以阎王并不是地府中的老大,而地藏菩萨是佛家的人,所以他也不管地府的事情,在最初的神话故事当中,后土娘娘才是地府的最高统治者。

后土娘娘这个名称起源于母系氏族社会,她最初是大帝的主人所以她的职责是掌管地府,而大众印象中的玉皇大帝则是掌管天庭诸事,所以他的权力也涉及不到地府的范围。

也是因为西游记的影响大多数人都认为玉皇大帝才是实际的主宰者他的职责范围也涉及到地府,但是其实在最初的神话故事当中当人们去世之后魂魄是由后土娘娘让手下负责驱赶将这些魂魄驱赶入地府,所以可见后土娘娘才是地府里的大佬。后土娘娘在古代诸神中也是一位地位超然的大神,即便是玉皇大帝见到她也要礼让三分。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清楚的几个阎王曾经被孙悟空吓得钻到桌子底下,一个大神的尊严被孙悟空踏在脚下所以可以看出阎王的权力是管着生死簿,而判官的权力则是判人生死所以他们实际上都不是最高的掌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