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结块是什么原因

粉饼结块是什么原因

通常是因为天气受潮。结块的粉饼存放在湿气较重的地方,当天气本身就很潮湿时就不建议再去存放在这种湿气比较重的地方,容易吸吸走空气里面的湿气,从而导致粉饼结块。

建议存放粉饼时选择通风干燥的地方,不要放在卫生间这些湿气比较重的地方,带有液体上妆,脸上的防晒或乳液还没有干透成一层保护膜,就用刷子或粉扑直接上妆,很容易会造成粉饼结块的问题,建议之后防晒成膜后或粉底液被皮肤完全吸收彻底,再用刷子沾取粉饼定妆。

粉饼和粉扑一起存放许很长时间也不太好,因为粉扑每次使用后都会将脸上的油脂带到粉扑上面,而粉扑和粉饼一起存放则会引起粉饼结块的问题。如果粉饼已经出现结块,建议用透明胶带在粉饼上面分多次进行粘贴,便可以去除表面结块现象。

夏季在外面活动时,脸部出油量变多,使用粉底轻轻按压,油光就会立马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清爽干净的妆容。粉底除了定妆功效外,另外的强大之处就是可以用来补妆,粉饼样式小巧方便携带,用来补妆具有随时随地性,夏季是脱妆的高发季节,粉饼就发挥了最佳补妆功效,粉饼用于补妆十分自然,而且还能让妆容重新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