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釉里面可以加水么

唇釉里面可以加水么

唇釉里面不可以加水。唇釉中的成分主要是有羊毛脂、蜡质以及色素染料所组成的。如果在唇釉中加了水,不但不会起到稀释的作用,而且还会发现水和油脂完全融合不到一起,是处于分离状态的,但可以用含有油脂类的化妆品来对唇釉进行稀释。

特别是有些唇釉,因为成膜速度过快,导致唇部皮肤过于干燥。可以加入适当的保湿乳液进行稀释后使用。唇釉中的油脂类物质与水是不相容的,所以不管怎样搅拌也都无法融合在一起。而且加入水的唇釉还会因为细菌的入侵,导致加快变质的速度。

唇釉本身就是液体,在涂抹时也不需要进行稀释。如果发现唇釉有结块的现象,说明唇釉已经发生变质,加水也没有什么用处。变质的唇釉如果再继续使用,不仅不会化出理想的妆容,还会对唇部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已经结块的唇釉不能加水,也不能继续使用。

还有的唇釉虽然没过保质期,也没有结块现象,但是却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也说明唇釉已经发生霉变,这样的唇釉可以直接扔掉了。唇釉的保存环境是阴凉干燥的地方,在夏季也可以放在冰箱恒温室里进行保存。每次用完唇釉后都要拧紧盖子,防止空气上的细菌入侵,加速唇釉的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