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人物介绍

长安十二时辰人物介绍

《长安十二时辰》中人物众多,最主要的是李泌和张小敬。易烊千玺饰演的李泌是唐朝传奇名相,为了保住长安城,他不得不和张小敬这样的市井之徒联手,铲除奸佞,保住长安的黎明百姓和大唐的江山社稷。

雷佳音饰演的张小敬,是一个个为国立下汗马功劳,但是却沦为阶下囚的能人,人人都知道他对君王充满怨气,所以没有真的信任他,但是他对长安百姓的保护是发自真心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和李泌联手的原因。

芦芳生饰演的姚汝能这个角色也非常重要,作为唐朝有名的官员,他留给后世的最出名的一本书是《安禄山事迹》,而姚汝能在拯救长安的“十二个时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一围饰演的龙波,看似是一位普通的异域教徒,但其实暗藏心机。韩童生饰演的贺知章,是一个为朝堂殚精竭虑的八十岁老人,表面上畏手畏脚,可实际上则是深谋远虑。

不得不提的是徐璐,这一次她饰演的是杨贵妃,在白居易笔下“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杨玉环,到了剧中却成了一个妆容老气的贵妇。闻染这个角色由王鹤润饰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他是第八军团唯一的骨血,也是张小敬拼死要保护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