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乳和精华液先用哪个

保湿乳和精华液先用哪个

应当先使用精华液再使用保湿乳。精华液和保湿乳属于两种不同质地的成分,精华液的成分是属于流动状的液体,而且它的水性成分添加较多,一般液体是非常稀薄的状态。而乳液则是一种较为粘稠的液体,它里面的油性成分添加较多一般质地较为浓稠。

所以水性更强的精华液先使用在皮肤上,能够很好的为皮肤毛孔打开,当皮肤毛孔打开之后后续的营养成分就会更容易渗透入肌肤。精华液需要用在眼霜之后,它之前的主要护肤步骤是涂抹爽肤水,爽肤水是最基础的打开皮肤毛孔的成分,它能够为皮肤补充水分同时二次清洁。

在爽肤水之后就可以使用眼霜然后涂抹精华液了,因为它的质地比较浓稠而且价格很贵,所以涂抹的时候为了节省用量最好先在双手上做清洁,当双手的皮肤处于干净的状态时,再涂抹精华液就不会造成浪费也不会造成污染。清洁的双手环境能够帮助皮肤吸收。

然后再为皮肤补充乳液成分,乳液可以全脸都使用,在皮肤非常干燥的部位可以重点涂抹,先在双手上揉搓开再按压到脸上,能够让皮肤上的吸收速度更快,如果脸部皮肤的干燥情况很严重,后续的面霜补充就可以缓解干燥紧绷的面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