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宋宫词讲了什么故事

大宋宫词讲了什么故事

《大宋宫词》以刘娥和赵恒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前期讲述了刘娥帮助赵恒顺利登基并且辅佐他登上皇位的故事,后期讲述了赵恒驾崩之后刘娥垂帘听政辅佐宋仁宗的故事。

这是一部大女主的电视剧,刘涛饰演的刘娥是极具传奇色彩的女性,她的出身并不高贵,才能却非常出众,赵恒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才被她吸引的。

赵恒也没有看错人,在他驾崩之后刘娥继承了他的遗志“垂帘听政”辅佐了宋仁宗二十几年,不仅结束了朝堂上的党争,还兴修水利,造福了当下的百姓,为宋朝带来了几十年的安定繁盛。

从已经曝光的剧照来看,刘涛在剧中的妆容很有宋朝的风格,尤其是在杀青照中的“珍珠妆”,是在以往的影视剧中所没有出现过的,而且从照片来看刘涛在杀青时的样子有些老气,可以看出在这部剧中刘涛的年龄跨度是比较大的。

从《大宋宫词》的名字来看,大家很容易联想到《大明宫词》,这部剧也是由李少红导演的,时隔近二十年这是李少红再次执导历史大剧,怎么能不让人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