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魔道祖师蓝启仁为什么不喜欢魏无羡

魔道祖师蓝启仁为什么不喜欢魏无羡

《魔道祖师》中蓝启仁不喜欢魏无羡有两个原因,一是魏无羡不学无术还教坏他人,这是蓝启仁作为老师最不能容忍的事情,二是魏无羡拐走了蓝启仁的得意门生蓝湛,蓝湛为了魏婴做了很多不合规矩的事情。

蓝启仁是有名的严师,各大仙门都以把孩子送给蓝启仁教导为荣,蓝启仁虽然固执死板,但博学多识,教导学生很有方法,可却遇到了油盐不进的魏无羡。

以前再不听话的孩子送到蓝启仁身边,两三个月后也会被教的仪表堂堂,只要不说话,看上去就是出身名门的贵公子,可不论蓝启仁怎么教导,魏无羡始终不学无术。

而且魏无羡去云深不知处之前,其他学生有贼心没贼胆,魏无羡去了之后那些坏学生都快把房顶掀翻了,蓝启仁认定魏无羡是害群之马,生怕魏无羡教坏了自己的得意门生蓝湛。

可蓝启仁千防万防,最后蓝忘机还是喜欢上魏无羡,为了魏无羡打伤蓝家长辈,甚至和魏无羡结为道侣,连蓝家都不回了。蓝启仁这一生教了无数徒弟,最看重的就是蓝湛,结果却被魏无羡这样一个人“带坏”了,加上之前魏无羡的恶行,蓝启仁一直很讨厌魏无羡,直到大结局的《家宴》中对魏无羡的态度才有所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