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吴邪为什么不用守青铜门

吴邪为什么不用守青铜门

吴邪不用守青铜门是因为张起灵替他守了十年。《盗墓笔记》中,最神秘的地方就是青铜门,青铜门背后藏的也是张起灵一直要守住的秘密。其实张起灵也不知道青铜门的秘密,但是他依照祖训,还是坚守在青铜门的背后。本来应该是吴邪要守护青铜门,但是张起灵却自愿帮助他守护了整整十年。

青铜门的秘密从古至今一直存在,要想让这个秘密永远不被公诸于世,需要世世代代地守护。守护青铜门秘密不仅仅是张家人的责任,也是九门的责任。九门和张家人一起承诺要轮流守护青铜门的秘密,但是历经几代人之后九门中人却违约了,守护青铜门的只剩下了张家人。

时间过去了几百年,作为吴家人的后代,吴邪也是有义务守护青铜门的。但是因为吴邪结识了张起灵,张起灵愿意以自己的能力帮助吴邪守护青铜门。张起灵对吴邪说过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了,因为他其实也不知道青铜门究竟藏着怎样的秘密,而且因为自己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失忆,更是难以探索青铜门的秘密。

虽然不知道秘密是什么,但是张起灵还是认为必须要有人去镇守青铜门。青铜门的秘密一旦暴露,很有可能对世界带来巨大的影响。所以张起灵说,如果在十年之后吴邪还能够记起他,可以用鬼玺打开青铜门的大门,接替张起灵守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