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昭喜欢谁

小昭喜欢谁

《倚天屠龙记》中,小昭喜欢的人是张无忌,不过两人在结局中并没有在一起,但是除了赵敏之外,张无忌最喜欢的女人就是小昭,并且她还是金庸最喜爱的角色之一。

小昭出身平凡,她的人生经历与张无忌很相似,所以张无忌非常理解小昭的感受,因此有了同情之心,并且想要保护她,好好照顾她。小昭拥有着绝世美貌,她内心很柔美,体贴,自从跟随在张无忌身边后,她便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其实小昭是个很聪明的女子,甚至有些小心机,但她为人不坏,愿意为爱付出所有,但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她不会强求。

天下所有男人都喜欢善解人意的女子,对于张无忌来说,他是喜欢小昭的,他希望小昭能够永远陪伴着自己,即便不能成为夫妻。小昭对张无忌的爱很卑微,凡事都为张无忌考虑,听从张无忌的安排,从无怨言。其实像这种爱情,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因为两人没有同等的地位。

虽然说小昭是金庸最喜欢的女角色之一,但是她的结局并不好,反而为爱永远离开了,不过这样的结局对于小昭来说,是一种解脱,她能够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