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霜可以用三明治定妆法吗

粉霜可以用三明治定妆法吗

粉霜可以用在使用定妆喷雾的三明治定妆法中,不过要酌情减少混匀粉霜时使用的定妆喷雾的量,粉霜和粉底液相比,滋润度更高,三明治定妆法最推荐搭配粉底液使用。

粉霜也是底妆产品的一种,和粉底液相比,略显厚重,流动性不强,滋润度好,适合干性皮肤使用,妆感轻薄,是日常妆容的最佳选择。

三明治定妆法有两种,普通版是用散粉,在使用粉底之前,先薄涂一层散粉,然后再使用粉底,最后再用散粉定妆,仿佛制作三明治一样,按照散粉——粉底——散粉的顺序,依次上妆。

这种方法不推荐使用粉霜,因为粉霜本来就比粉底液难推开,先用散粉再用粉霜,推开的难度加大,容易让底妆斑驳、结块。

加强版的三明治定妆法进行了改进,需要定妆喷雾和散粉搭配使用。在使用粉底液之前,用定妆喷雾或者普通喷雾湿润全脸,将定妆喷雾喷在手心,加入粉底,混匀,然后正常上妆,之后再喷一层定妆喷雾,待喷雾变干后使用散粉,最后再喷一次定妆喷雾,一共定妆五次,是加强版的三明治定妆法。

这种方法可以使用粉霜,不过要酌情减少混匀粉底时使用的定妆喷雾的量,避免粉霜太稀稠,不好上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