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掌握秋季控油小秘诀

掌握秋季控油小秘诀

秋季控油可以通过食盐、清酒以及保湿喷雾等方式来做到,另外需要注意油脂泛滥的原因是肌肤缺少,所以在秋季需要做好肌肤补水的工作,比如使用保湿乳和保湿面霜等。同时也注意避免在太阳下暴晒。

秋季可以采用食盐控油。用细盐抹在t区轻轻按摩休息3分钟,在鼻翼毛孔张开的部分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用过之后肌肤会有点干所以需要补充水分。

秋季可以采用清酒控油。洗脸的时候在水里加些日本清酒可以达到控油效果,另外类似含酒精的收敛水也可以去除脸上分泌的油脂。

保湿喷雾控油。先用吸油面纸吸去肌肤上多余的皮脂和污垢,喷上少量喷雾后用手指像弹钢琴般在肌肤上进行“弹指按摩”。接下来再喷一次喷雾于脸部再用用手轻拍促进肌肤将喷雾完全吸收。用面巾纸将肌肤上多余的水分按干,然后涂抹些许保湿保养品,这样对肌肤的柔润效果会特别明显。

油脂泛滥说到底是肌肤缺水的表现,也就是肌肤的水油比例失衡,因此必须使用补水锁水的保湿产品来进行补水,例如保湿乳和保湿面霜就是常用的护肤品。确保肌肤经常处于水分充盈滋润的状态。同时还需要要准备一瓶保湿喷雾。

秋季控油要避免处于高温区域或是太阳之下,虽然秋冬季温度变低了,但如果长期处于太阳照射等高温下,我们人体内的热量就会不断的加升,毛孔就会本能的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和水分来散发体内过多的热量,为了避免油脂的分泌过多应该尽量待在阴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