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欢喜谁跳楼了

小欢喜谁跳楼了

《小欢喜》中学霸丁一跳楼自杀了。丁一是比英子,方一凡他们大一届的同校学长,他是一名学习成绩特别优异的学霸,在他高考的时候,他考上了有名的清华大学,这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对丁一来说,这似乎并不值得欢喜。在他考上学后,因为一夜接一夜的失眠,导致他没法正常上课学习,就一直没有去学校报道,好不容易奋斗了十几年,最终无法进校完成学习,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

后来才得知丁一心里的压力特别大,不仅是高考的压力,还有父母给予的压力,等等一些因素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他的身上,他就这样艰难的爬行着,在考上清华后,他终于再也坚持不下去了,身边的人对他的不理解,父母一心只想看的他优秀的成绩,忽视了对他的关爱,造成丁一心理发生了扭曲。晚上睡不着觉,白天没精神,好几次偷偷溜到之前租的房子里一个人待着,才能让他舒服一点,在某个晚上他选择了跳楼来结束这种折磨,让人唏嘘。

英子和丁一的遭遇很像,父母的期望与她的内心完全背道而驰,她随时都可能成为丁一的追随者,还好英子的父母发现了这一异端,及时的阻止开导了她。生活中的困难有很多,或来自父母,或来自社会,但始终要相信世间的美好。丁一的跳楼给大家一个警告,一定不要让自己在压抑中生活,不要被生活压倒,要坚信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