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乳后还用洗面奶吗

卸妆乳后还用洗面奶吗

在使用卸妆乳之后,还应当使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才能够保证皮肤毛孔里的彩妆全部清除干净,让皮肤没有彩妆残留。

卸妆乳之所以能够卸除皮肤表面的彩妆,就是因为其中添加了一些乳化成分还有卸妆成分,这些成分在溶解掉面部彩妆之后也就留在了皮肤表层,而且卸妆乳只对皮肤表面的油性成分有作用力,但是其它的污垢还需要使用洗面奶才能够彻底洗掉,并且洗面奶还可以洗掉皮肤表层残留的卸妆乳成分。

如果在使用卸妆乳之后不使用洗面奶的话,极容易造成毛孔堵塞造成毛孔粗大的现象,长时间下来起痘痘以及脂肪粒都会找上门来。而因为卸妆成分比较有刺激性,如果停留在面部不清洗也可能对皮肤造成刺激,会让皮肤更容易过敏或者极容易泛红起皮。

在使用卸妆乳之后,使用洗面奶再次清洁的时候,应当对面部容易出油的部分着重按摩清洗,比如T区以及下巴还有鼻翼的位置,当然发际线也是一个经常被忽略的位置,这些地方要着重按摩清洗,大概在面部揉搓两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清水冲洗干净。所以卸妆乳的作用是卸去面部彩妆,而洗面奶的作用则是清洁面部,两者同时作用才能够将面部清洁得更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