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秦岭神树上的大蛇是什么

秦岭神树上的大蛇是什么

《秦岭神树》出现的大蛇是烛九阴,它和普通的蛇有巨大区别,头部不仅覆盖着冰晶状鳞角,还长了三只眼睛,第三只眼奇大无比,被它盯着十分恐怖。

烛九阴原本一直待在青铜神树地底,出现的非常突然,一下就来到地面了。当时吴邪和老痒还在争论青铜神树的物质化能力以及尸茧可以让人死而复生的奇特效用,烛九阴突然发动攻击,吴邪和老痒只能赶紧逃跑。

烛九阴身形巨大,稍微一动便能造成地动山摇的毁灭力量,它身上的鳞片覆盖的十分紧密,还极为坚硬,即便吴邪手中有枪,子弹却对它造不成任何影响,只能稍微延缓一下烛九阴的追击速度。

神话传说中,烛九阴又被称为逴龙,传说它是钟山之神,眼睛张开人间就是白昼,眼睛闭合人间便是黑夜。在《山海经》的记载中,烛九阴人面蛇身,身长可达千里。

青铜神树是秦岭古墓最有价值的东西,吴邪和凉师爷认为神树是古人祭祀神明的工具,他们还说漏了一点,古人之所以用人血浇灌神树,就是为了把烛龙从地底引上来,进行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