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买的凉鞋老是要磨脚

买的凉鞋老是要磨脚

凉鞋磨脚算是比较常见,一般新鞋子都会存在磨脚的情况,可以通过涂抹法、擀压法、楔掌法、胶布法等方式来减轻凉鞋磨脚的情况。

鞋子磨脚主要是因为新鞋子一开始比较新,材料也比较磨脚,最容易解决的办法就是涂一层凡士林,润肤露或者药膏之类等东西,因为这些东西能够形成一种“隔断”,减少脚后跟与鞋子的摩擦,这样就不会磨脚了。这就是所谓的涂抹法。

擀压法就是用湿毛巾在鞋子的后跟盖上几分钟,让鞋子的后跟材料变软,之后玻璃瓶对其进行擀压,就像是在擀饺子皮一样,也可以那锤子,在鞋后跟进行轻轻敲打,让鞋面变软,这样就不会磨脚了。楔掌法也要用到湿毛巾,将其覆盖在鞋子上几分钟,之后拿鞋楔把鞋子给撑大,等于是借助工具让鞋子变大,这样也就不会磨脚了。

胶布法指的是贴胶布,现在网上也有卖这类型的胶布,在脚后跟贴胶布,这样的方式也普遍被运用到生活中。在这里要提醒的是,最好把胶布贴在鞋子上而不是脚后跟上,因为贴在脚后跟上,在行动的过程中会把胶布给蹭掉,但是贴在鞋子上就不那么容易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