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品坏掉的现象有哪些

化妆品坏掉的现象有哪些

大多数化妆品因含脂类配料,所以当化妆品结块、有絮状沉淀物、分层或硬化的时候,就说明它已经变质了。这时候姐妹们就应该及时将其清理掉。变质的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如果再继续使用下去,对皮肤和身体都会产生危害。

1.粉状化妆品(如眼影、腮红、散粉、粉饼等):由于粉状化妆品易受潮,且在使用中能吸附大量油分,所以当其开始变硬、结块并且散发异味的时候,说明此类化妆品已经变质了,此时应及时丢弃为好。另外在使用中应注意将此类化妆品放于干燥通风处以避免其受潮和滋生细菌。

2.乳、霜、膏状化妆品(如唇膏、睫毛膏、防晒霜、隔离乳等):当乳、霜、膏状化妆品出现结块、沉淀物、分层等现象出现时,说明此类产品已经变质。在此类产品的使用中,应注意将其保存在避光、常温处,切忌高温曝晒。

3.水、油状化妆品(如卸妆水、爽肤水、卸妆油等):通常此类产品为无色液体,部分有香味,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如发现其有异味,则应及时清理。无色无味液体化妆品应严格遵守其使用保质期。

化妆品是女生们每天接触最多的产品,要想拥有好的皮肤,首先应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卫生。使用合格、安全、洁净的产品不仅有利于皮肤的保养,更对健康有益。当发现化妆品有以上现象的时候,务必要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