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贾樟柯怎么成为导演

贾樟柯怎么成为导演

贾樟柯于1994年冬筹拍《小山回家》开始成为一名导演。

贾樟柯从小就体现出文学天赋,中学时已经在《山西文学》发表小说,高中时创办诗社,即便没考上大学,山西省作家协会也愿意吸纳他为成员。

和许多爱好文学的人一样,贾樟柯也有一个弱点,那就是数学太差,考大学时因为数学分数不高,父母把他送到太原去上山西大学的一个美术班,当时贾樟柯常去学校附近的一个“公路局电影院”看电影,结果没想到这件事影响了他一生。

他说:我在20多岁看了《黄土地》,我当时在太原学画,平时没事就去看电影,看《黄土地》不到十分钟我就开始流眼泪,一直到结束。一点不夸张地说,它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催泪电影。

因为我的老家汾阳处在晋中平原,往西走十分钟就是黄土地。这种生活对我来说太熟悉了,看了这个电影我开始想当导演拍电影。

想要拍电影后贾樟柯就努力学习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之后筹拍了不少作品,《小武》是他的成名作。

贾樟柯的电影很喜欢用一个人的变化来反应一个社会的变化,虽然他的作品没有其他导演作品知名度高,但很受影视爱好者的喜欢,看他的电影,总是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