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水为什么能吹泡泡

卸妆水为什么能吹泡泡

这是因为卸妆水里面含有的表面活性剂导致的。基本上所有的卸妆水里面都含有表活成分,表活成分就是卸去油脂的重要助力。

表面活性剂这个成分很有意思,因为表面活性剂它的头部和尾部分别是亲水以及亲油的特性,这两种不同的特性让它的任何一个部位聚集在水面的时候把水面占满,表面活性剂就会自行抱团也就会形成一种叫胶束的东西。而在卸妆的时候表活成分就会形成气泡反应。而这种现象往往会包住空气形成气泡。

其实所有的卸妆水都能够吹出泡泡来,并不能够通过泡泡的多少或者是泡泡的现象来断定卸妆水的成分是否吻合,因为卸妆水是否温和要通过表活成分来决定。有的表活成分刺激性较大比如说像是皂基,这样的成分对于皮肤的刺激性相信大众都比较了解。而比较温和的成分像是癸酸甘油酯类相比起来就很温和。

现在大多数的卸妆水它们的PH值都呈现弱酸性,大部分的卸妆水它们的PH值基本上都会在5.5~6.5之间,所以这样的一个酸碱值能够让大家放心的使用,不用担心其中的成分对人体皮肤造成刺激,而无酒精无添加的成分敏感性的肌肤大多数也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