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姜生的父亲为什么对凉生那么好

姜生的父亲为什么对凉生那么好

《凉生》中姜凉之对凉生好,是因为凉生是他喜欢的女子程卿的孩子,程卿为了救他死在矿难里。所以姜凉之才决定将凉生当成亲儿子抚养。

姜生和凉生并没有血缘关系,只是名义上的兄妹。后凉生上大学走了,他自言自语说道,自己对得起凉生的亲生爸妈,从这里可以知道,姜生爸爸偏爱凉生,是因为凉生的妈妈,他代替了凉生父母给了凉生满满的爱。

凉生其实是程卿和周慕的孩子。当年年轻的周慕是军中大院里长出来的少爷,婚配了与自己同样根红苗正、双方世交的女子陆晚亭,周慕的父亲和陆晚亭的父亲少年时一起偷过菜,养过猪,抗战时时一起扛过枪,坐过牢,感情深厚,周慕当初反对这门婚姻的时候,他爹拿着枪指着他,要么吃枪子,要么洞房。

周慕摔门而去,但还是选择了后者,不过,周慕和陆晚亭这桩包办的婚姻并不幸福。后来,他遇见了商人程方正的女儿程卿,一见倾心,惊为天人。并不顾自己已有家室,展开追求,并表示愿意为其离婚。清高的程卿自视甚高,并视周慕爱慕之心为纨绔子弟招蜂引蝶之行,生硬拒绝。

而其父程方正为博取更坚实的靠山,似乎并不反对。周慕利用一次机会,强行占有了程卿,程卿因此怀孕,这就是后来的凉生。程卿怀孕后,周慕向陆晚亭提出离婚,并不顾父亲劝阻,认定程卿为他一生所爱。而程方正也表示赞同,不同意程卿堕胎,程卿被囚禁起来,精神极度压抑。

在这种时候,她旧日倾慕的同事姜凉之点燃了她对生的希望,他坦白了对她的倾慕和爱,并表示愿意给这个孩子以完整的家。于是,程卿与姜凉之在一起了。并告诉周慕,自己打掉了他的孩子,不想与他继续纠缠。

周慕暴怒无比,多次构陷纠缠无果。最终有一日,他利用了魏家坪的一次煤矿采访事件,摸清了杨姓矿主和北叔(北小武父亲)的矛盾,以取代杨姓矿主为诱饵,勾结了魏家坪的地方势力(北叔)制造了煤矿惨案。没想到的是,程卿在煤矿塌陷时不顾一切跳了下去救姜凉之,一同死在了矿下。

这也就是为什么姜凉之将凉生当成亲生儿子一样抚养,甚至都超越了自己的女儿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