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玉为什么被她妈嫌弃

明玉为什么被她妈嫌弃

《都挺好》明玉被苏母嫌弃有两个原因。其一,苏母重男轻女。其二,明玉的出生对苏母来说是屈辱。苏母是个很自私的女人,她从小苛刻对待明玉,把自己的恨都发泄在了明玉身上,真的是难得一见的极品老妈。

先来说说第一条:苏母出身农村,唯一出彩的地方就是她颜值够高,是村里的一枝花,不缺乏追求者。她是非常传统的女人,认知中就觉得男孩子比女孩子强,养儿能防老。生女儿没用,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指望不上。

第二条:苏母根本不爱苏大强,嫁给苏大强图的是城市户口。后来,苏母的旧情人出现,苏母曾想撇下苏大强和两个儿子,随情人私奔。可是,苏母没走成,因为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情人知道后悄无声息消失了,她只能生下苏明玉,继续和苏大强过日子。

在那个年代,苏明玉属于“超生”,苏大强和苏母受到了一些处分,生活条件大不如前,苏家越过越穷了。苏母认为这些全都是苏明玉的错,把所有的账都算在了明玉头上。所以明玉小时候才那么不受待见,被苛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