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羊羔毛外套掉毛严重正常吗

羊羔毛外套掉毛严重正常吗

正常,一般羊羔毛外套刚买回来时掉毛现象比较严重。在第一次穿上身之前,可以用盐水浸泡整件衣服。食盐能够起到定型的作用,缓解掉毛现象。后续可以用宽透明胶粘掉多余的毛。如果掉毛现象依然非常严重,还可以用蒸汽熨斗对衣服进行熨烫。

不少人将羊羔毛外套买回家后发现掉毛现象非常严重。其实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我们采取合理的措施,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毛质的脱落。买回来的新衣服不要直接穿上身,可以先将整件衣服放入盐水中浸泡。因为食盐对于纤维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用食盐浸泡可以提到提前定型的效果,这会大大减少之后的掉毛量。

在清洗羊羔毛材质的衣服时可以选择优质的柔顺剂。因为柔顺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软化材质,减少静电和掉毛现象,对衣物更加友好。而且千万不要用搓衣板搓,那样会加速羊羔毛的脱落。尽量用手搓揉,或者是放入滚筒洗衣机中用低档进行清洗。

之后穿着羊羔毛外套时,可能时不时仍会出现掉毛现象。这时可以用比较宽的胶带轻轻地沾去外套表面多余的毛质。在粘过一轮后,你会发现掉毛现象缓解了许多。记住千万要使用宽胶带,用细胶带反而会扯掉更多的毛。平常还可以用蒸汽熨斗对羊羔毛外套进行熨烫。因为用蒸汽进行熨烫同样能起到定型作用,可以巩固羊羔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