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发水冻了还能用吗

洗发水冻了还能用吗

还能用。在温度低的地方,洗发水由于含有水分,往往会被冻住,但是只要是没有过保质期,洗发水冻了之后化开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并且它原有的清洁功能也不会有变化,不影响正常的使用。

洗发水中除了含有少量的水还有一些油脂,这些油脂是在温度极低的环境下也容易被冻住,只要将其放在温暖的地方,一段时间后就会融化,而且并不影响使用。

洗发水不是护肤品,所以在任何温度下只要在规定的期限内使用,都不会影响它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护肤品化妆品就有很多保存的限制,一般来说储存在最适合的温度状态下,才可以保证它们的性态不会变质。

护肤品与化妆品要尽快用完,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或者在不适合的环境下置放,会使产品油水分离使产品变质,既使未过保质期也会影响它的使用功能。

在选用洗发水时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发质进行选择。了解自己的头发是干性发质还是油性、中性发质。干性发质的头发容易干燥分叉,适宜选用洗发乳来清洁头发,洗发乳中含有营养成份,可以滋润干燥的头发。中性头发可以选择洗发水或者洗发乳。油性发质宜选用清洁能力比较强的洗发水,能够抑制油脂分泌,彻底清洁头发污垢。正确的选择洗发产品才可以拥有一头健康美丽的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