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喷雾喷后需要擦干吗

保湿喷雾喷后需要擦干吗

它是需要用纸巾进行擦干的。因为大多数的补水喷雾里面是温和的温泉水,而这种水分是一种低张力的水分,所以它的喷在皮肤表面之后很难被皮肤主动吸收,可能还会因为自身的蒸发带走皮肤的水分,所以保湿喷雾喷在皮肤表面需要用纸巾将其擦干。

喷完保湿喷雾之后可以稍等一会儿,等待保湿喷雾的成分将角质层浸润,然后趁着脸上的水分被蒸发掉,就可以用面巾纸将脸上的水珠擦干净。保湿喷雾虽然能够为皮肤补水,但是也并不建议经常性的使用,因为经常使用的话会让它带走皮肤上的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干。

补水保湿喷雾一定要在比较干燥的环境下来使用,干燥的环境会让脸上的水分被蒸发的快速,那么它在喷在皮肤表层才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所以这个时候它的保湿作用才会更加明显。而保湿喷雾是为皮肤表层提供水分,所以它可能会出现越喷越干的情况,所以喷保湿喷雾之后如果可能可以为皮肤补充一定的精华或者乳液,这样皮肤才会充分的滋润并且持续滋润。

另外保湿喷雾的喷嘴有的会比较强劲,所以在喷的时候不可以直接对着脸部喷涂,可以在离脸部20厘米左右的时候再按压喷嘴的时候快速移动,以免喷雾水珠过大将妆容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