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海棠的父亲为什么失踪

顾海棠的父亲为什么失踪

顾海棠父亲顾顺琪死于施济周的刀下。《海棠经雨胭脂透》剧中,施济周想要夺取配方与顾顺琪起了争执,两人纠缠中施济周将顾顺琪砸晕,而朗月轩唤醒了顾顺琪,但在逃跑时被施济周发现,然后施济周将顾顺琪砍死,朗月轩则掉入湖中。

顾顺琪是《海棠经雨胭脂透》这个故事的起因,顾海棠为了寻找自己父亲的下落才去了朗家,这才认识了朗月轩,这也才有了后来的一切故事。当年顾顺琪接到朗家的通知,结果一去不复返,多年来始终杳无音讯。随着顾顺琪的失踪,顾家也失去了欢声笑语。顾母去世后,顾海棠为了调查父亲的失踪之谜,来到了昆杨。

之后顾海棠与朗家二公子朗月轩结识,还进入了朗家工作。在朗家工作的顾海棠也渐渐发现了父亲失踪的真相。

原来顾顺琪的失踪与郎月轩有着一定的关系。当年顾顺琪拉着一个小男孩逃避追杀,他将自己给女儿顾海棠的生日礼物让小男孩好好保管,之后顾顺琪便自己一个人引开了敌人,而这个小男孩就是后来被郎斯年收养的郎月轩。只是当年落湖的他失忆了。

后来施济周不慎透露顾顺琪失踪的真相。原来在朗月轩小时候,他亲眼目睹施济周为了配方杀死了母亲,惊吓过度的朗月轩躲在衣柜里又看到施济周与顾顺琪起争执。顾顺琪被施济周用花瓶砸晕后,害怕的朗月轩出来唤醒了顾顺琪,并且告诉顾顺琪说施济周杀死了自己的母亲。顾顺琪带着朗月轩逃跑结果不巧被施济周发现,于是施济周杀人灭口。小朗月轩在逃跑时不慎落入湖中丢去了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