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萤火虫之墓中哥哥是怎么死的

萤火虫之墓中哥哥是怎么死的

哥哥是饿死的。妹妹是哥哥唯一能坚持活下去的动力,所以在妹妹死了以后,哥哥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他最后选择了饿死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短暂的生命。在这部动画片,开始时就描绘了哥哥注定好的结局。哥哥的灵魂,与被锁在糖果罐里他妹妹的灵魂,两人一起随着萤火虫游荡,去了火车站以及其他很多地方。

《萤火虫之墓》是日本导演高畑勋的作品,这部动画片描绘出的是二战结束后,满目苍夷的日本神户。一架架飞机在空中袭击着地上的人,在这场劫难里,哥哥清太与他年仅四岁的妹妹节子,两人在失去了母亲后相依为命。

当时的日本正处在临组的操控中,哥哥与妹妹离开了人们居住的城市,躲进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山洞里生活。两人没有能力寻找食物,再说那个时期在战争的压榨下,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食物填饱百姓们的肚子。

妹妹实在太饿,把泥土捏成一个个丸子,当成了食物。甚至后来妹妹还把哥哥手里玩的弹珠,当成是糖果吃进了肚子里,这也是导致她死亡的原因。在妹妹死去后,哥哥忍受不了一个人孤零零待在这个世界上,所以也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兄妹两人的死亡原因,归根结底,是战争给人们带来太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