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孤城闭张贵妃怎么死的

孤城闭张贵妃怎么死的

《孤城闭》张贵妃是病死的。张贵妃是宋仁宗的后宫嫔妃,虽然宋仁宗前后立了两任皇后,但是这两任皇后都不是他的最爱,他真正喜欢的是张贵妃,而张贵妃也倚仗着皇帝的宠爱明目张胆横行后宫。

宋仁宗在百姓心中的口碑一直很好,他是一个宽和仁厚的好皇帝,但是对于他的妻子嫔妾来说他却不一定是一个好丈夫,因为他虽然立过两任皇后但这两人都不是他的最爱,他真正喜欢的是张贵妃,因此他甚至为了张贵妃处处冷落曹皇后,宋仁宗甚至为了她独宠后宫十年之久。

但是张贵妃直到死都没有坐上皇后的宝座,直到她死后宋仁宗为了惋惜和纪念她将她封为了温成皇后。即使张贵妃在《孤城壁》这部剧中并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虽然她的性格有一些骄纵任性,但是大体上还是一个小女孩的心态,只是想要获得皇帝的宠爱想要坐上皇后的宝座,所以千方百计想要留住宋仁宗的宠爱,但这种宠爱与爱情无关。

其实曹皇后才是真正适合皇后位置的人,宋仁宗对曹皇后也并不是漠不关心,只不过曹皇后母家的势力过于强大宋仁宗极为忌惮,所以他不能给曹皇后明目张胆的爱也不可能完全付出真心,而张贵妃穷其一生都没有当上皇后而是年仅31岁就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