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了面霜还需要乳液吗

用了面霜还需要乳液吗

用了面霜不需要用乳液了。乳液与面霜一样都是滋润皮肤、保湿皮肤的护肤品,两者没有必要一起使用,可以根据自己皮肤的状态选择其中一个作为护肤工具。乳液的质地比较稀薄,它比较适合容易出油出汗的夏季使用,而面霜是属于比较浓稠的产品,它的滋润度比乳液要强许多,所以适合在秋冬两季使用。

容易干燥起皮的皮肤适合用滋润度强的面霜,中性或者是油性皮肤适合用清爽质地的乳液。在使用乳液或者面霜之前,应该按照正确的护肤步骤,才能让护肤品的作用发挥至最大。如果是日常护肤,可以选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清洁面部,然后在皮肤上的水渍完全干透之后,再涂抹乳液或者面霜。

如果皮肤已经很久没有去角质了,可以选用去角质的产品彻底地清洁面部皮肤。皮肤在一个完全通透的状态下,才能更好地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乳液中含有的保湿因子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面霜中含有更为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为皮肤提供必需的营养和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只涂抹了乳液或者面霜,每天晚上也要用面部卸妆水进行清理。因为乳液与面霜中都含有大量的油脂类物质,用普通的洗面奶无法对这些物质分解、清除。所以要先卸妆再清洁,才是最彻底的洁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