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可以用洗面奶卸吗

散粉可以用洗面奶卸吗

散粉可以用洗面奶卸。洗面奶是日常洁肤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洗涤用品。对于普通的洁肤流程,洗面奶还是具有很好的洁肤效用的。但是它对于化妆品的清洗能力却是非常一般,不能彻底的清洗掉面部残留的化妆品。如果仅仅只是涂了一层散粉是可以用洗面奶清洗掉的。

但是日常生活中是不可能只涂一层散粉就出门的,最简单的妆容也应该是在涂散粉之前涂一层隔离霜。涂了隔离霜之后用普通洗面奶就不太容易清洗干净了,就必须要用到专用的卸妆水来清洗干净。散粉是一种滑石粉制成的粉末状产品,它并不含有油脂类物质而且附着力也并不强。

但是散粉如果与其他化妆品混合使用,就会形成厚厚的一层面具,普通洗面奶对这层面具是没有能力清洗干净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洗面奶洗掉浮在皮肤上的散粉,再用专用卸妆水卸除其他化妆品的附着物。

也可以先用卸妆水清除化妆品残留物,再用洗面奶将留在皮肤上的卸妆产品清洗干净。这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能够让皮肤免于受到化妆品的伤害,保持自由通畅的呼吸。选用哪种洁肤产品来清洗面部,是一个非常重要且关键的问题,可以直接影响到皮肤的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