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bb和粉底液的区别在哪里

bb和粉底液的区别在哪里

粉底液成分涂抹在脸上会比较均匀,但不具备防晒功能,而BB霜拥有防晒功能,粉质具有更好流动性,涂抹后的妆容会显得更加自然。粉底液的流动性没有BB霜好,所以涂抹在脸上,易出现搓泥结块的现象。

粉底液当中的成分可以帮助皮肤与空气当中的灰尘和其他脏物质隔离,防止细菌等物质进入到皮肤,为皮肤起到了保护的作用。同时,粉底液还可以使皮肤颜色更加的均匀,在肌肤颜色有瑕疵的时候,利用粉底液来调整肌肤的整体颜色会使肌肤更加的自然均匀,因此粉底液具有一定的遮瑕功能。

BB霜其实大部分功能与粉底液相同,除此之外BB霜还具有一定的护肤功效,一般的BB霜当中会添加保湿成分,涂抹BB霜后的皮肤可以长时间的保湿,并具有细致毛孔抗氧化和控油的作用。

在遮瑕能力方面,粉底液相比较于BB霜更有功效。BB霜的质地较轻薄,而且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小,对于喜欢裸妆或面部瑕疵较少的人群比较适用,夏天修饰肤色,用BB霜也要比粉底霜更加合适。对于秋冬较干燥的季节,使用BB霜可以对皮肤更深程度的保湿。在彻底清洗脸部肌肤涂抹其他护肤品后,再涂抹一层BB霜作为底妆,就可以打造出非常清新自然的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