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找到你是翻拍吗

找到你是翻拍吗

《找到你》不是翻拍,因为电影《找到你》买下了剧本的版权,和韩国电影《消失的女人》属于一本两拍。

都说韩国擅长拍现实主义的电影,也确实是这样,《素媛》、《熔炉》、《七号房的礼物》等电影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十月份上映的由姚晨和马伊琍共同主演的电影《找到你》据说就是翻拍了由严智苑、孔晓振主演的韩国电影《消失的女人》。

不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发布会上《找到你》的改编编剧秦海燕则回应说,《找到你》在韩国电影《消失的女人》制作完成之前就购买下了版权,和韩国的电影属于是一本两拍——就是一个IP,同时开发多个版本。

其实这种模式之前国内也有过试水,早在15年由杨子姗、陈柏霖、归亚蕾主演的电影《重返20岁》就是和由沈恩敬、罗文姬的韩国电影《奇怪的她》合作的一本两拍的产物。这种方式既能保留IP的精华部分,又可以根据国家的特性进行本土化的改编。就使得投资方对市场有更精准的把握,还能够弥补IP与电影之间的“文化差异性。这种模式显然比翻拍更加优异。